yumita

雷神3几个想了又想的点(涉及剧透)

雷神3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呢~~~一刷是蒙的,节奏太快;二刷以后,才终于觉得看懂了人物情绪和行为动机。仔细想了又想,觉得有几个小细节真的想通了~~^_^,必须要记录一下呢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.锤基在收垃圾星球上第一次见面,公开说悄悄话时候,宗师乱入,说着“我虽然年纪很长了,但其实我也……”然后对loki挤眉弄眼。Loki一时语塞,后说”从没见过这个人”。观影时没看懂,宗师潜台词究竟是啥?仔细一想这个宗师的暗示是“我年纪大但也很开明很懂滴,你们年轻人是什么关系告诉我都会接受的…”类似八卦的意思。而且后来在宗师招来Loki去追捕逃跑的哥哥时,又提到“我不管你们之前有如何复杂的关系”之类可以正直也可以暧昧的话,总之导演很八婆很坏。(*^_^*)
2. 在停机坪,Thor把弟弟电倒在地,说着“你越来越容易被看穿.......你是诡计之神,但应该不止这样时”,loki挣扎得厉害,面目有些扭曲,后来甚至眼中带泪。这段场景很难得给的特写时间比较长。观影时我想,导演为何要基妹做这么厉害的颜艺呢,( ̄▽ ̄),锤哥被电辣么多次那么高电量都不是这样呢。仔细想了一想,其实不管Loki反水时是出于何种动机,当听到哥哥的一层层说出想法:我知道你的套路,(我由着你来);我觉得你不只是诡计之神(我对你还有信任和期许)…听着这些loki非常不希望Thor回去送死,他挣扎着想与哥哥对话,才会在被电着时依然强烈挣扎。导演这是放大招呀(^-^)/。
好不容易想通了这些,但有些GN提到的基神眼睛变色、剧中剧台词之类的细节没注意到呢,决定找机会三刷~~~

评论(5)

热度(32)